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阿梵達會對我有效嗎?


阿梵達:實際的與神祕的

(本文作者:Harry Palmer/譯者:鄭瑞玲)

對於第一次接觸阿梵達的人來說,阿梵達是一個經由阿梵達領袖所傳遞,一共九天的自我增強的課程阿梵達工具結合了預備練習與消除旅程,當你對它們有正確的了解,並且很適當的運用時,刻意、有意、故意生活的能力就增加了,以這些工具來掌理人生是絕對有效果而且增加效率。

如果你需要辨識並處理一個自我毀滅的信念或行為,阿梵達工具可以幫助你。
如果你想要創造和諧的關係,擁有成功,或者只是想達到滿足喜悅的狀態,阿梵達工具也可以幫助你。
阿梵達工具也可以有效地解除你生命中的憂傷和壓力、協助你恢復健康、幫助你達到心靈的安詳寧靜

刻意、有意、故意生活的意思是以創造源頭的身份運作在世界裡──至少運作在某種現實領域的範圍裡。創造源頭依據自己內在的決定,刻意、有意、故意的行動著。它是有擔當的、它是負責任的。

現實的領域有很多種,每個領域裡面又包含著許多不同層級的創造源頭。你的力量與意志力的高低,決定你能擁有多少創造、掌握與改變事物的能力,決定了你能夠以創造源頭的身分運作在多大或多小的現實領域裡。並不是所有的創造源都是具有相同的力量。

 阿梵達工具對你有用的證據是:某些你從前無法經由自己的力量與意志力創造、掌握或改變的事情,現在卻可以創造、掌握或改變了。換句話說,就著目前你正經歷的現實領域來說,你已經移轉進入更高層次的創造源頭了。你已經獲得了,也可以說是恢復了更大的刻意、有意、故意生活的能力。

當某些阻礙你、你所排斥的經驗或行為被消除時;沒有能力的感覺被消除了或是產生了正向的改變時,這個現象就會發生。你超越了先前的限制,你的現實領域擴大了。你的影響力、機會與自信也隨著增加了。  

上面所描述的狀況就是阿梵達訓練的預期效果。
第二階段結束時如果覺得自己並沒有獲得這些效果的學生可以要求全額退費

實際的問題
大部分參加阿梵達訓練課程的人都達到了參加課程的直接目標──他們的生命獲得改善。他們決定上課的重要因素,有可能因為友善,有可能因為知性的好奇,但是,通常,最強有力的因素是“它會對我有效嗎?

想要快樂一點,可能感覺到有些「東西」使你不怎麼快樂。你也許很明確的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也可能隱隱約約、模模糊糊的搞不太清楚,也許是某種壓力或是某個看不見的負擔。你可能誤以為自己必須忍受它們,必須學習與它們共處。你將這些妨礙你真正快樂的阻礙收藏在心底,小心翼翼地避免碰觸,然而它們對你生命的破壞卻不斷的產生著。

因此,在許多人嘀咕著「阿梵達會對我有效嗎?」,阿梵達領袖通常沒辦法回答。指導別人使用工具,甚至累積許多小時的訓練和實作說明,不見得會將一個人變成一個擁有強烈成功動機的技術人員。就算是能夠證實這些工具對別人有效,也無法真正地回答這個「它會對我有效嗎?」的問題,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它既是個答案也是個問題:「你願意對自己多誠實?」

你願意讓自己多脆弱、放下多少身段?你不快樂的真正原因,你不成功的真正原因,不管表面的理由是什麼,真正的原因都是你將自己的排斥埋藏在你自己的身段厚地氈的下面。雖然阿梵達領袖能夠引導你,能夠創造一個安全、有愛的空間,最後還是需要你的「願意成為脆弱、願意放下身段」的意願,才能融化排斥的地氈。地氈融化了,促使你不快樂的真正的原因才會顯露,這時,你才能有效的使用阿梵達工具。
神祕的問題
精通了阿梵達工具以後,你可以使用它們來改造或重塑個人現實。能力收復了,限制性及自我毀滅性的信念消除了,生命的目標被發現了。換句話說,你把自己的生命安頓好了。固著的注意力得到釋放,你的覺識因此擴展了,心靈也變得輕鬆了。

在寧靜中,遙遠的問題開始升起,關於生與死的神祕的問題。這個會思考的我是誰?為什麼我存在?我存在的目的是什麼?一切存在的目的是什麼?我死了之後我會變成什麼?
這些問題都是通往內在奧祕的大門,在心靈寧靜的阿梵達狀態中所揭露的內在奧祕之一是,在生命的開展底下有個溫柔的敦促或是企圖。它就像神聖的宇宙諭令,靜靜地,充滿慈悲地在適當的時候輕輕的在你耳邊呢喃,給你最好的建議。它不會堅持;也不用命令。它可能完全沒有被聽到,即使被聽到了也可能會被忽略。很少人能瞭解這宇宙內在的道,對多數人而言,它失落在思緒紛紛的喧囂裡,許多人在直覺裡靈光一閃,不過伴隨這些閃爍靈光出現的往往是強烈的疑惑。

超越了物質的成功與快樂,在這裡在現在,在思考停止的時刻裏,新的優先順序重新排列著,什麼真的很重要?我的哪些行動很重要?哪些行動不重要?我為什麼這麼在意短暫無常的事物?

走在自我誠實的道路上,你必然會發現這些問題,這些問題不只是想獲得解答,這些問題創造了頓悟的時刻、開悟的時刻。某些品質開始在你的生命中展現:寧靜、慈悲、為他人設想。

一個超越的經驗,一個跟自己源頭連接的領悟是神祕的,在你的阿梵達訓練裡這是毫無疑問的真實經驗。
如果你有勇氣嘗試,你就已經參與了一趟奇妙之旅了!


(原文出處:AVATAR JOURNAL 2000 Summer page.2)



>>>>>>  點我了解   在阿梵達,我可以獲得甚麼? <<<<<<<<
>>>>>>  點我了解   阿梵達課程介紹  <<<<<<<
關於更多的阿梵達資訊,若以上的資料仍然無法給你需要的答案,歡迎留言、來信詢問,貝瑟芮很願意跟你分享更多上課的心得,以及協助你獲取最新的上課資訊。LOVE & L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分享,我會仔細聆聽: